冲向更遥远的彼方

如果一个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自己是为什么

    我有一个关系可能很好的朋友。至于为什么是可能,因为我确定我跟她并没有什么交流,可她有一天突然跟我说,在班里她只有我,另一个女孩(阿微)可以信任。然后我就渐渐跟她走近了。

    有一次,体育课吧。因为是夏天,她穿了短袖,手臂上密密麻麻全是疤痕,有些粗有些细,看得我头皮发麻。

我:你这是干什么啊!傻吗?

她:没什么,我有那什么网上说的那个病

然后我想起了明侦《无忧客栈》那一期。

我(惊讶,震惊):微笑抑郁症?!

她:对,我去医院查过了,你别到处乱说。

当时她是把我拉离人群小声说的。而在此之前,我在学校广播站工作的时候,那有一个学姐也曾经跟我说过她有抑郁症,我那时候并没有相信,体育课看见的伤疤让我立刻相信了。虽然学校里有查过学生自残,因为我们学校有很多女生觉得自残很文艺,有种忧伤的明媚少女的感觉,就自残了。可我觉得她不是那种傻逼,况且还是那种大面积自残。

      过了几周吧,我们宿舍晚上有人说起了她。我就不打名了,一号二号地说。

1:诶,你们还记得XX刚入学的时候跟我们说什么吗?

2:记得啊,她跟我说她有心脏病……巴拉巴拉,还说要做心脏搭桥手术,可她上体育的时候跑的那么猛,吼得忒厉害,人家没错还找理由推倒人家的桌子书来撒气,也没见她犯病呢。

3:她也跟我说过啊,我那时候怕她怕得厉害。就怕惹得她发病。

4:她小学的时候跟我说的可不是心脏病。

1:诶?她说得什么?

4:哮喘,天生哮喘。有一次市里跑步比赛,她冠军知道吗?跑完之后,下来,她喘得很厉害,我吓疯了,越过大半个操场还拼命地喊“医生啊!医生呢?XX,你药呢?你药在哪!”

132:哈哈哈

4:别笑了,我知道我傻得一批,最后她拼命跟我解释说没事,还说什么谢谢关心。然后,她还找到机会跟我借钱,找到机会跟我借钱。上了这家学校后,我才明白,狗屁会还,她跟我说没有借过。我跟你说,至少得有八百了,从入学到现在,她买书、剪头发,我包了,后来发现,她骗我,我就没跟她往来了,她有男朋友了,也不需要我了。她男朋友22了,你知道吗?她才十几啊!

我听完了。然后,暑假问我要了三回钱我都给了。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个什么人,反正后来那个跟我说过她的学姐找借口跟我掰了。

我更不知道她嘛人咧。

她真的对我挺信任的。前天她要求我跟她过生日。我出钱。也不算要求吧,我之前提过,可我一个学生仔,能有多少钱,我不可能管爸妈要,我从小除了学校的事,没管爸妈要过钱,我也不想要让他们知道。

然后,在交她这个朋友的时候,我是不是真的很傻,可她对我真的很信任。


评论

热度(1)